close
追尋者971216
B9608010

彩虹彼端


「我總有一天要到彩虹的另一端去的!」小狐狸這麼對著小貍貓說。
--
這天,貍貓一家準備了豐盛的筵席,明日小狸貓就要啟程了。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回來,請別牽掛我了。」小貍貓道別。

彩虹的另一端不是這麼好到達的。
首先,必須先抵達彩虹的某一端點,在順著虹橋往上爬,才「有機會」抵達彩虹的另一端。

「我會找到你的。」小狸貓想。
小狐貍好久之前就出發了,他曾經信誓旦旦地說,不久,不久就會回來。
但是,一直沒有小狐貍的下落,小狸貓所以決定自己出發去找小狐狸。

小狸貓跟小狐貍一樣,告別了故鄉,告別了故人,告別了昨日,告別了往昔的一切一切。

--
「你終於來了。」小狐狸說。
「是啊,我終於找到你了。」小狸貓說。
在閃耀著白色光芒的岩洞中,偶爾參與著七彩絢爛的光環。
「這就是你追尋的彩虹彼端嗎?」小狸貓問。
「啊啊,你問了。」小狐狸說。
「是啊,我問了,我一直都想當場當面問你呢,小狐狸。」小狸貓說。
一陣沉默後,小狐狸開口了。「這還不是。」
「這還不是,那麼,你追尋的究竟是什麼呢?」小狸貓問。
「我無法告訴你我追尋的那個究竟是什麼,我只能告訴你,我知道這並不是我一直在追尋的那樣東西。」小狐狸說。
「你不怕你此生此世都找不到那樣東西嗎?」小狸貓說。
「我不怕,因為我知道那是需要用一生追尋的事物。」語畢,小狐狸笑了。
接著小狐狸問道「你呢?小狸貓?你要踏上歸途,或者一路跟我闖盪下去?」
「我想,我在追尋的也許是追尋到所尋的小狐狸吧。」小狸貓說。
「你是認真的嗎?」小狐狸問。
「我知道我是,而我不願放棄追尋。」小狸貓說。
「那麼,似乎我們可以同路好長一會兒的時間了。」小狐狸笑說。

岩洞外,有一道雨過天晴的虹,虹的彼端連結著另一半的虹。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究竟小狐狸跟小狸貓是否尋到所尋。
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