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者 想要陪著你971202
B9608010


「乖,不要怕,我會保護你。」
當我灰心喪志時,「他」總是輕輕地如此說著。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我問。
他說「因為我發現,你還不會照顧你自己。」
「那如果我會照顧我自己了,你就不會對我好了嗎?」我問。
「不,我還是會對你好的。」他說。
我又問「所以你並沒有回答說對我好的原因是什麼呀。」
他說「我也不太清楚了,也許我只是想要陪著你。」

對話之後過了一陣子,他就消失了,而我也迷失忙碌和徬徨中。我忙著排解他人的困難,成為他人的幫助,卻又失落於每一次的付出。
好累,好累,累的好想哭。

「很辛苦喔。」他說。
「嗯,好辛苦。」他摸摸我的頭說
「乖,不要怕,我會保護你。」

等我醒過來後,已經天黑了。臉上,殘留淚痕。

雖然還有事情被交代去做,但我決定繼續窩在溫暖的棉被裡,對自己好一點。
我想我總得補充點能量,才能去我想陪伴的人身旁吧。
陪伴需要方法,而先學會照顧自己,才能擁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