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碇溪邊的晚風實在清涼。

記得第一個在石碇的夜晚,只有我一個人。
鋪著從宿舍搬來的床墊,抱著那年論文發表會上抽到的熊,
就這樣躺在我們那偌大的客廳裡、轟隆隆轉著的吊扇下。
對面石碇公所的跑馬燈,不時交替地閃著紅色或綠色的燈光,
不拘禮數地時時從陽台向我的眼皮打招呼,
也不管我是否疲睏,刺眼地恍惚間也迎向了石碇的第一個早晨。

今晚我收拾起第二個床墊,向人多要來的床墊,
那本使我的地鋪成了雙人床,一床拿來堆放衣服與雜物。
又恢復成單人床的地板,使我想起了那個獨自度過的第一晚。

石碇租屋的生活的確乏味卻也單純。
小小的便利商店、農會商店、雜貨舖,物資不怎麼豐富卻也足夠了。
樓下就是衛生所、藥局和郵局,對面是已改名的區公所,
而經過的公車不論上不上華梵,搭配著控嚨控嚨的砂石車,
每每使得三樓地板震動不已。
呼嘯而過的飆車族,有跑車有重機有歐都拜有腳踏車,
還有充當鬧鐘的垃圾車。

晚風又徐徐地吹進來了,從峇里島買回的沙龍充當窗簾灌飽著風正飄揚著。
獨自搭著公車從新店的家樂福買回的電風扇仍認命的運轉著,
當然親愛的電腦主機與螢幕也是。
就這樣大學的校外租屋生活即將告一段落了,
我也不過是這間屋子的訪客罷,

謝謝你的收容與照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