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公館的校園書房買了一本聖經。

SAM_0285.JPG  

 

與程老師結緣後,陸續讀了一些佛教和道教的經典,但是尚未讀過聖經。

一方面是覺得聖經好大一本,我爸曾經拿過一本聖經回家,我翻過一兩次,幾乎沒辦法靜心閱讀;另外一方面是,以往佛經或道經都是有人介紹才會去讀,聖經還真沒有人介紹我過。

 

這次是在回台北的客運上,突然興起了想讀聖經的念頭,我直覺就想到公館的校園書房。印象中曾經進去逛過一兩次,裡面很多關於聖經的書。有一陣子我很愛看好消息頻道:約爾奧斯丁主持的教會節目,他後來有出書,在校園書房曾經看到這本書,因此而印象深刻。

 

昨晚跑去校園書房,果然讓我看到了滿書櫃的聖經,但是款式好多,無從下手!

這時候只好發揮最好的查詢方式:直接問看起來頗資深的店員。

 

地圖: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有幾本聖經封面寫「和合本」,那是甚麼意思?

店員:和合本是版本的不同。小姐是要買聖經自己看嗎?還是要送人?

地圖:我是要自己看的。

店員:小姐你有自己的教會嗎?如果有自己的教會,我會建議使用跟教會一樣的版本。

地圖:我沒有教會。

店員:沒有教會的話,那我會建議你看現代中文譯本這種,他的翻譯比較貼近現代的白話文,比較容易理解。

地圖:(心想:太好了,就是這個!)那請問這本有分舊約或是新約嗎?

店員:除非你特別購買書名上有特別標註新約或舊約的聖經,不然每本聖經裡面都包含舊約和新約。

以上,太感人了,解開我心中的迷惑!之前覺得聖經不好讀,可能是因為當初看的那一本有些詞語翻譯的不容易理解,例如音譯或是意譯的差別。

 

回台中的客運上,把聖經拿出來看。

SAM_0286.JPG  

 

看到上面寫,第一天,上帝說要有光,分出了白晝與黑夜。第二天,把水上下分開,有了天空。第三天,分出了海洋與大陸,在陸地上生長出植物以及可以吃的五穀。

 

看到這裡不禁一陣感動,這與之前讀過的《太上無極混元真經》開頭提到的: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未分時,其氣尚混沌,玄元聚一炁,始肇啟鴻濛,分陰陽之象,乾坤使定位。

天統開於子,其輕清之氣,一萬八百年,上浮而為天,日月與五星,共稱為七政,乃天之精華。

地統開於丑,其重濁之氣,一萬八百年,下凝而為地,山川海河嶽,乃地之靈氣,融合而結成。

其中的意境如此相似。

 

還有《九天玄女救世真經》講到:「勸眾生,惜五穀,穀乃先天母之乳,胡為拋散罪不輕。須知五穀養命寶,一日三餐不能離。

察覺到經典之間相互輝映之處,不由得一陣感動。

 

 

這是初次讀聖經的一點小小感觸。

讀聖賢之書,就像喝白開水,雖然不像喝其他的飲料有味覺的刺激或享受,但是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程老師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