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千手互助網
做愛心的同時,也把體貼和細心一起放進來喔!
 
◎物資捐贈Q&A

1.整理出來的物資該捐到哪裡?
可上網搜尋適合之社福機構,諸如:育幼院、身障教養院、老人養護/長照中心等,
了解地域、安置人數、資源需求,先以電話聯繫確認,再將物資寄出

2.捐贈「二手衣物、玩具、日用品」注意事項
(1)新舊程度:因為社福機構缺乏人力整理使用,建議為保存良好,七、八成新物品,經洗淨整理,再裝箱打包
(2)數量方面:如果數量多,建議以適用者清楚分類,再依各機構安置與需求數量,確認收件人等,將物資寄出。

3.捐贈「食品」注意事項
「安全食用期限」為首要考量,由於要關懷身心弱勢朋友,也需考量受贈者心理的感受,
再者,若又是捐贈大量過剩即期的物資,最後必然無法用罄,因此建議斟酌「期限」與「數量」,再行捐贈。

4.捐贈「書籍」注意事項
(1)紙本新舊,避免缺頁、破裂、水漬等。
(2)資訊與內容的適用性與分級(普遍級)等。
(3)教材、教具或套書,及附有CD光碟或相關軟體者,建議捐贈完整籍冊等。 

5.捐贈「家電、電腦」注意事項
市面上已淘汰的產品、或破舊、功能損壞者,不建議捐贈。
--
【千手互助網】有許多公益團體需要物資協助,例如照護獨居老人、遊民、弱勢家庭等等。
若是有尚可用、擺在家中卻無用武之地的物資,可以考慮捐贈出去,讓物品發揮最大的效用。
 
簡單介紹【千手互助網】:
選擇【公益版】→【物資捐贈/出借/尋找】點進去後,有地區的分類。 
可以選擇家附近的公益團體捐贈,同時可以順便看看公益團體運作的地方,稍微了解狀況。
或是【網路/不分區】,利用郵寄的方式將物資捐贈出去,也很方便。

瀏覽各公益團體通常需要什麼物資,在整理家裡時比較有頭緒,較易分辨哪些物資可以捐贈。

若是加入【千手互助網】會員,可直接發表文章,將希望捐贈出去的物資條列出來,等待公益團體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