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惜福胖〉101.12.06
今天去朝馬轉運站,遇到一個阿姨問我能不能給他一些零錢,我想起前幾天轉貼的what would you do?影片,影片中提到每個人都會遇到人生的低潮,當他人身處低潮時,你能不能去幫助對方?但我又不能確定他是真需要還是假需要,於是我只給他50元。
給他零錢之後,我把握機會拿出傳單跟他講解。

傳單內容:
關聖帝君云:「詭詐奸刁到廟傾誠何益,公平正直入門不拜無妨。」
觀世音菩薩云:「鬼之冤債以功報,何用紙銀日日燒?紙錢能把冤相抵,世人何愁有煩惱。」
本師釋迦牟尼佛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聽我講完後,阿姨打開話匣子了,一直跟我講他自己的事情,又特別認同關聖帝君的那段話。過程中他都講台語,我聽不太懂,還數度放空,不過反正聆聽也是一種心理諮商,我想這阿姨心裡真的憋了很多苦,他也沒有要我說什麼的意思,所以我很自在地當一個聆聽的角色。
他好像說,如果廟裡面需要人手,他也會去幫忙,做些善事;但是有些同伴明明沒做事情,還好意思跟廟方拿錢。如果遇到同樣沒飯吃的人,阿姨如果有募到些零錢,也會分給對方一些。每天都吃便宜的泡麵,有一餐沒一餐,艱苦人,沒辦法。

在聽阿姨講的過程中,我想起我來朝馬站之前,先去拍了駕照需要的大頭照,心裡還很悶的想,照片拍起來好胖。
原來今天會遇到這個阿姨不是沒有原因的,是要我惜福啊。就在我為外表煩惱的時候,有些人正為了下一餐的著落在煩惱,有些人則是在寒冷的冬夜沒有家。
能吃的白白胖胖的也是福氣了,與其抱怨外表,不如腳踏實地去做些有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