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平巄細郎>101.07.12
常言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乍聽之下好像是種消極又不知長進的態度?不跟好的比,卻跟不如自己的比?
但我認為這是一種知足惜福的態度。

我想人就是活得不滿足,才可以凡事都拿別人和自己比較;比較財富、身分地位、成績、便當的菜色..等。
你的眼光都放在那些"你認為"比自己幸福的人身上,然後哀嘆自己的不幸。
其實你本來不是不幸,你本來只是不懂得滿足。
是因為不懂得滿足,而造就了接下來的不幸。
去了解那些比自己要缺乏什麼的人吧,然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能自己穿衣服,是幸福。
能自己進食,想說話就說話,想跑就跑,這些看似平凡的舉動,在那些正受病苦折磨的人們身上,已經是種奢求,是種奢求。
還嘆息什麼?還不滿什麼?
我不是跟你說,我也是跟我說。
平平巄細郎,不必用比較的方式活過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ytt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